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大鹏:坚定信心,积极应变,做好自己
——陈大鹏会长为凌迪Style3D•2022中国服装论坛发表闭幕致辞
2022-08-22
分享至:

  8月18-19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凌迪Style3D协办、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凌迪Style3D•2022中国服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两天时间,以“多元:品牌化的未来”为主题,围绕元宇宙、元数据、元创新、元动力四大议题,汇聚跨领域思想者的见解、行业卓越践行者的经验,旨在帮助服装企业建立确定性的内在体系,应对多元化的市场竞争,构筑今后十年的市场预判和长远格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参加论坛,并发表闭幕致辞。

各位企业家、各位专家、各位业界的同仁,大家下午好:

  2022中国服装论坛到这里就要拉下帷幕了。在新冠疫情依然散发、频发的背景下,今年论坛的举办不容易,我们能在这个空间中聚集一起不容易。今年以来,我们的企业更是特别的不容易,可以说是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同时,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科技的迭代、产业的变革、市场的低迷和种种的不确定性,也让我们面对着很多的“时代之问”。

  两天的论坛,我们直面正在发生着巨大而深刻变化的发展环境,展望技术演化的方向,研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战略、能力和价值,解析新消费的增长空间,探求企业创新体系变革的路径。我们在一起共同交流、思考、学习和赋能,也在这个过程中坚定着我们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服装协会,感谢这两天到场的每一位专家和企业家,你们的真诚分享和智慧的思想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盏洞明未来的灯火;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你们的认可和信任,支撑着中国服装论坛的坚守与价值;感谢凌迪科技公司,一个有理想、有愿景、富有行业责任的企业,你们对论坛的支持是远远超越了今天的这个空间。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共同构成了我们行业发展的宏大背景。大变革、大调整中蕴含着大转折、大机遇,需要我们的企业在两个大局中厘清时代发展的大势,并在对大势的把握中确定独特自我的构建与塑造。

  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应该看到,国家走向强大的背景为我们的发展所带来的强大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就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过程,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过程,是树立民族文化自信的过程,也是各行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过程,这是我们企业在新时代发展的时与势。

  作为一个中国的服装企业应该看到,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构建的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配套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就是我们在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发展的强大基础。产业的数字化生态变革,新材料、新技术、新制造的交叉融合,不断推动着消费的品类创新和场景的扩展;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和审美取向导向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华文化的崛起,也让我们拥有了将文化自信转变为品牌与产品自信的最好时代条件。

  作为一个要赢得未来的中国服装企业应该看到,双循环、碳中和、元宇宙、新消费在今天形成了历史性的交汇,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最大的确定性机遇,注入着无限的创造性活力。数字化与绿色化的双向赋能,激发着巨大的产业变革动力和内容生产空间,不断打开着历史性的市场机会和多元的价值增量。

  所以,尽管当前我们的确是面对着变革中的挑战和压力,但是我们有理由、有底气相信:中国实现从世界服装制造强国向时尚强国转变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服装产业在数字经济时代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服装产业诞生体现产业创新活力、人文精神和中华文化力量的世界级品牌群体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坚定信心,积极应变,做好自己。

  今年论坛的主题——多元:品牌化的未来,我的理解就是企业需要在新时代多元的产业与市场的赛道中确定具有核心优势的自我,无论大而强、小而美,还是专精特新,都需要我们知行合一,专注深耕。

  在市场发展的大势和经济周期中找准自己的路径,在不断提升创造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能力中聚焦自身的战略,在关注质量的增强和适应性变化的过程中致力于长期价值的塑造,以自身努力的确定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这应该是我们的企业在全新的发展时期所应有的发展逻辑和体现。

  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容得下伟大的梦想。唯其艰难,唯其笃行。

  再次衷心地感谢大家!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