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大鹏:消费需求发生结构性变革
2020-09-07
分享至:

  9月7日,在2020中国国际时尚高峰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世界经济的运行态势,无论是消费市场还是产业格局,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陈大鹏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着衰退的风险,需求不振,将变成一种长期的存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需求增长放缓,并不等于发展机遇的绝对减少,特别是中国市场。在消费需求结构性的变革中,正展现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这就需要我们以全新的视野和格局,从变革中挖掘、发现和开拓潜在的市场机会,并定位企业自身独特的价值来源。

  就中国时尚消费市场的未来,陈大鹏在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新的发展,蕴含着巨大的时尚消费潜力,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国内市场主导国民经济的特征会更加明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也会不断释放。消费变革的方向,正是产业创新的导向,产业的供给变革,也影响着消费潜力的释放。数字化已成为市场变革的底层逻辑和核心驱动力,今天中国的数字化消费,在人数和市场规模上,都以绝对的量级,领跑全球。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