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3
分享至:

  2021年8月19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副书记陈新伟、郑俊林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员工共同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忠诚”的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情报联络处是由安全部门建设,反映我党情报战线历史的纪念馆。“平西情报联络站”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的隐蔽战线,为保卫党中央,和平解放北平建立了不朽功勋。纪念馆是一个古朴的四合院,通过照片、文字、实物等还原了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工作场所。此次在纪念馆除参观展厅外,还观看了抗战期间情报联络站主题宣传影片《隐蔽的战线》。

  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后,党支部进行了实地体验教学,通过实地体验当年交通员走过的小路,沿途听取讲解,一行人共同走过了初心广场、初心亭、初心小路,瞻仰了革命英雄墙、梁波烈士塑像、革命烈士纪念碑等,从而更充分的了解曾经发生的重点事件,感受当年条件的艰苦及坚守忠诚的可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但了解了平西情报联络站建立的背景、价值及历史意义;通过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的介绍,感受为情报联络站工作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革命信念的坚定,从事对敌斗争的勇敢、智慧和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更通过实地情景体验和研讨分享,感受情报联络站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和艰苦性,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是党性是否纯洁的标志,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同时进一步激励我们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之路!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