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学“四史”主题 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7-01
分享至:

  6月28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以学“四史”为主题的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按照中国纺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此次中心组学习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通读党史原文、观看史实纪录片等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首先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15号)、纪委副书记孙晓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

  在学“四史”读原著阶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通过读原著,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篇目,让大家总结历史经验,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

  在观看纪录片忆党史阶段,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反映改革开放的《百炼成钢》之《大潮涌》;《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历史纪录片。在观看反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事迹的纪录片时,大家都被他那种为国为民不畏难辛磨难,坚持“禾下乘凉”的逐梦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我们纺织人不仅要学习袁隆平精神,更要弘扬践行梦桃精神,以梦桃精神不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发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陈伟康副书记对近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汇总通报,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对29日召开的“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国纺联党委2019—2020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的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并特别通报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对近期的其他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讲话中强调,要脚踏实地宣贯好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充分发挥好纲要对纺织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指导作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行业活动平台开展宣讲解读工作,激发纺织生产及服务企业、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以及各级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纲要任务落实和目标达成,为党的下一个百年事业开好新局。

  (来源: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