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星夜出发,中国纺联驰援河南扶沟纺织工业园
2021-07-27
分享至:

  7月20日以来,河南郑州等地遭瞬时强降雨,新乡、周口等地亦相继陷入洪水包围之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流通分会和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调研得知,周口市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纺织工业园区、郑州市银基商贸城、锦荣商贸城等受灾严重,火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号召各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产业园区试点、流通分会各成员单位捐赠物资,积极开展救灾援助工作。

  经过24小时紧急联络,多家成员单位纷纷雪中送炭,慷慨援助河南暴雨受灾地区。目前定向援助给周口市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纺织工业园区抗洪救援物资,已经部分到位;捐助给郑州市银基商贸城的食品、饮料及防疫、消杀物资也将陆续到达。

7月26日早8时30分,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战伟(左四),扶沟县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旭东(右二),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吕华兵(右一)共同接收捐赠物资

 

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纺织工业园区

受灾情况

  扶沟县隶属河南省周口市,距离郑州一小时车程,地处周口、许昌、开封三地交界,贾鲁河穿县城而过。上保郑州,下保周口,扶沟县成了泄洪的重灾区。许多郑州市民的朋友圈里转载着这样的一段文字,“贾鲁河泄洪,周口扶沟人民牺牲万亩良田,39万人背井离乡,换取了今天郑州的平安……”

  扶沟县纺织工业园区内规上纺织、服装、制鞋企业主要有昌茂纺织、泓宇纺织、水天服饰、日神服饰、炎恒针织、棋鸿鞋业、金帝鞋业等20余家,形成了富有地域特色和纺织行业优势的产业化格局。此次泄洪,园区内纺织服装制鞋企业不同程度受灾,车间、库房进水,部分原料成品被浸泡,电气化设施损坏,目前大部分工厂仍在停工状态。

 

成立专项工作组

紧急驰援河南扶沟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流通分会、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成立专项工作组,倡议号召各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产业园区试点、流通分会各成员单位进行爱心捐款,用于购买抗洪物资。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各成员单位、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的专家、产业园区试点单位,在第一时间即捐助善款合计13.8万元。工作小组筹款当日(25日)即迅速组织了抽水泵、编织袋、铁丝、手电筒等价值1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连夜发往了周口市扶沟县。

  援助河南的救灾物资(包括抽水泵、铁丝、编织袋、雨具、铁锹、头灯、手电筒等)星夜装车出发。

  救灾物资于7月26日上午8:30顺利运往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纺织产业园区,将联合县工信局按需求给园区企业发放,及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驰援河南

责任和情谊同在

  短短24小时,各捐助单位的善举、义举展现了强大的感召力。这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纺织行业同仁、兄弟单位之间的深情厚谊,一览无余。坚持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一个地方的单一行动。我们相信,各捐助单位的快速响应,也必将激励我们受助的单位,以更大的动力,尽早地战胜灾情,尽快复产复市。

(排名不分先后)

  受灾地区的紧急救援工作至今仍在紧张进行中,各行各业的人们也在竭尽所能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在此,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防汛抢险人员致敬,也相信,灾难当前,同舟共济方能渡过难关。

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我们一起扛!

  (来源:中国纺联产业集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