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宋光兰一行到中国纺联调研指导
2021-11-03
分享至:

  11月1日上午,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二组组长宋光兰、组员顾多到中国纺联进行调研指导。此次调研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传达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有关要求,与所指导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系统总结梳理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中国纺联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勇,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伟康,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协调组副组长邢冠蕾及党办处长吴末寒、祁薇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首先汇报了中国纺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准备动员部署、组织学习培训、加强宣传指导、开展特色活动、推动“两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宋光兰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国纺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国纺联党委认真组织、积极落实、行动迅速,学习有声有色,形式多种多样,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还有各种创新,扎实推动了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宋光兰组长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会议精神及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中国纺联党委下一步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领导和指导,压实压紧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厌倦懈怠、消极应付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解释问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要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下一步要持续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特别是最新指示精神,深学细悟,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达到新高度。要抓实党支部学习,促使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深化“四史”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三是要务求实效,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仔细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对前一阶段实践活动进行盘点和梳理。尤其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修改补充完善重点民生的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二要紧扣“五个着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提出的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为发力点,抓住五个聚焦,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三要有实招硬招。对反映强烈的 “硬骨头”问题,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力争年内有所突破,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也不能一味等,更不能拖,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解决时限,持续推动解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聚力解决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的生动局面。注重总结实践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把握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确保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勇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纺联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及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推进了有关工作。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将继续从三个方面不断完善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要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细悟上持续加力。要加强专题学习,强化宣传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提高的必修课,并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持续推进“四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同时结合行业发展的历程加强学习行业发展史,从百年党史、行业发展史中汲取行业深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继承纺织工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产业报国的情怀,推动深化纺织行业的改革发展。

  三是集中力量,确保做好“我为群众做实事”工作。不仅要在联合会内部加强有关工作,更要积极和行业工作相结合,做深做实有关工作,克服目前面临的各种困难,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

  座谈会还就协会发展中的一些困难、问题交换了意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