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陈树津一行考察武汉纺织大学
2014-07-10
分享至:

  7月2-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树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一行7人来到武汉纺织大学,对“粒子流原位染色技术及其装备的基础研究”和“新型液氨筒子纱丝光染色技术研究”这两项“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同校党委书记尚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慧明等人座谈。

 

陈树津(左二)一行听取武汉纺织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在座谈会上,尚钢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如今,纺织类高等院校应该把创新同行业实际情况相结合,找准发展目标,并且与行业协会和企业加强联系,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以人才为依托实现纺织类高等院校的全面发展。他还表示,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更加重视纺织类高等院校,并在相关政策、科研项目经费、奖项评比等方面有所倾斜。

  陈树津指出,纺织类院校在现如今情况下,确实应该狠抓科学研究和创新开发,高等院校是科技进步的最主要力量,虽然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但是目标更侧重于产品,只有高等院校才能做到量大面广。还要注重成果转化,技术如何才能转化成为终端产品进入市场,需要高等院校去仔细思考。“希望武汉纺织大学可以通过科学研究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做出榜样。”陈树津说。

  陈树津一行还参加了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的纺织之光科技教育项目考察会,武汉纺织大学校长韦一良介绍了“纺织之光”教育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相关情况。与会代表认为,纺织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和职业教育,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存在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学校可以在人才培养上下更多工夫,也希望随着基金会规模扩大可以为教育教学做更多事情。陈树津强调,专业院校应该加强毕业生的追踪,以及奖教学金的追踪和调查。

  此外,陈树津一行还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湖校区的科技馆、湖北人文社科基地、“汉绣”馆以及阳光校区的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中心。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 邵蔚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