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永远跟党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讲党课
2021-06-04
分享至: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与行业发展史结合贯通,2021年6月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带来了一堂题为“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是由中共中国纺联第二、第六、第七联合党支部以及棉纺协会党支部共同举办,各党支部内单位的主要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非党员领导干部共约50多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中国纺联副会长、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主持此次党课。

  王天凯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结合自身的经历主要谈了三点体会与感悟。首先讲述的是“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分别从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忠实历史、艰苦奋斗及牺牲奉献五个方面,通过回顾历史、举例说明等方式来讲解共产党员一直以来体现出的伟大精神;其次,讲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主要通过“两弹一星”、“国有企业改革”、“纺织行业发展历程”以及“扶贫工作”典型的事例来说明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国家完成了多项艰巨的重要工作;第三,通过自身的发展经历,讲述了“人生总有起伏,顺境逆境均需平和对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时刻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回到当前的协会工作中,王天凯提出开展协会工作需要时刻把企业的凝聚力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做实做好,发挥好中国纺联联合舰队的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强协作性与联合办事的能力,提出殷切希望。

  王天凯为大家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丰功伟绩。用党在不同时期发扬的“精神”,教育大家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始终铭记我们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行业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行业工作者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