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共青城市依托出口服装产业园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
2021-05-26
分享至:

  “以前,租个仓库当厂房,不仅规模上不来,消防、卫生等硬件设施很难达标,客户进厂房没几分钟就走了;现在,这里都是标准厂房,生产车间更敞亮,客户看了这环境,下单意愿更强。”去年,共青城市浩宇服饰有限公司从简陋的仓库搬到了出口服装产业园,因环境改善、配套齐全、产能增长,老客户不停追单,新客户越来越多。入驻出口服装产业园这些年,总经理薛新明对企业变化有着深刻感受。

  浩宇服饰主要从事服装设计、加工和生产。2020年前,该企一度租用的是城区仓库,虽有意扩大产能,但因各种原因,生产环境难有大改变,消防、卫生等配套设施又“跟不上”,让企业吃过不少亏。“前两年,我们碰到一个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是比较满意的,但他们来厂考察看到那样的环境就有些顾虑,没看几分钟就要走,大概是不满意吧!”薛新明说,那些年,企业因此流失了不少订单。

  如今,该企车间面积扩展了三倍、产能增长超50%,来考察洽谈的新客户越来越多,老客户也不停地追加订单量。“往年,要到五六月,订单比较多一点;今年3月份开始,订单就已经增加,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件左右。”薛新明说,预计今年服装产能至少30万件。

  浩宇服饰的升级发展,正得益于出口服装产业园的建设。纺织服装产业是共青城市传统产业,服企众多但分散。为了让浩宇服饰这样的服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前些年,共青城市引进并启动建设出口服装产业园。在打造“时尚之都、服装名城”过程中,共青城市充分依托出口服装产业园这一平台,引导城区分散服企向园区集中、实现抱团发展,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作为全省“一带一路”重点扶持项目,出口服装产业园标准厂房、辅料市场等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聚集70多家服企,带动7000多人就业,2020年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近10%。未来三年,共青城市将把出口服装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最大、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来源:共青城市融媒体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