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2
分享至:

  3月11日,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和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

  邢冠蕾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高勇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做了动员报告。

  高勇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历史特别是党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高勇书记要求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把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和中国纺联党委的学习教育部署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联系中国纺联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邢冠蕾主任对中国纺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中国纺联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工作部署,中国纺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勇、孙瑞哲任组长,同时成立了指导协调组,陈伟康任组长。明确分工,统筹指导推动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中国纺联党委将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研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创先争优”表彰,创新开展线上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网络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实现中国纺联系统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党委办公室积极做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学习材料的征订工作,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原原本本读原文学原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