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棉行协赴绍兴、萧山地区调研
2019-05-17
分享至:

  本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赴绍兴及萧山地区进行走访调研,走访当地部分纺纱企业与贸易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开工正常但销售压力大

  所走访企业以生产色纺纱和差异化纱线为主,包含环锭纺和喷气涡流纺,目前开工正常,纱线以供应周边区域为主,由于周边下游企业开台率持续走低,纺企销售不畅,纱线库存逐步增加,目前在一个月左右。当地贸易商也反映由于下游客户信心不足,备货都比较谨慎,多数随用随买,近期出货量较少。

 

    招工困难有所减缓

  企业表示招工难问题依旧存在,但照往年相比有所缓解,目前当地纺纱工人的平均工资在4500元/月左右,同时企业通过相应的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减少用工,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还会进一步加强技改投入。

  产品研发与产能转移

  企业表示,随着当地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只有发挥生产色纺和差异化优势产品才能保证企业利润,所以在产品研发上都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不断研发新产品,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另一方面,产业转移也被提上日程,部分企业已经在下游产业集聚区和西部地区建设新厂或制定了新建方案。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