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大鹏在第二届中国服装行业质量标准大会上的致辞
2019-06-20
分享至:

  6月18日,“第二届中国服装行业质量标准大会”在盛泽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到会并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业界的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第二届中国服装行业质量标准大会”在中国著名的绸都,有着千亿级纺织产业和市场的美丽盛泽举办,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消费者协会、质量检验机构、资深专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对于服装产品标准体系、产品质量管理、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非常具有意义。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盛泽镇人民政府对于本次会议举办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质量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生命所在,重视质量、标准是产业最基本的价值观,也是产业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改革开放40年,中国服装行业在构建现代服装产业体系的同时,一直把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推动涵盖生产、管理和营销全过程的质量标准管理的提升,确立质量品质的一致性和可靠性,标准化和质量工作为产业在国际国内市场树立可信赖的产品质量地位和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服装术语》、《服装制图》、《服装号型》系列等基础标准为服装行业实现工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消费品使用说明、系列安全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有效地规范了市场、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推动了行业的大发展;《服装CAD技术规范》、《服装用人体数据验证方法》、《服装定制通用技术规范》等标准紧扣行业发展新需要,有力地推动了服装行业的创新发展。

  目前,中国服装行业正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处于新一轮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意链、产业链与价值链协同创新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基于中华文化为核心内涵的服装产业文化价值体系,通过深化人本责任和完善诚信体系,实现绿色经济的发展,塑造负责任的产业形象,开启了中国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在这样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对服装的高品质要求和对审美体验的高文化追求,行业质量效益型的发展,也取决于高品质基础上的创新力和创造力的提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依然是产业发展和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和方法路径,同时,标准化工作也面对着数字经济时代诸多新的问题和新的要求。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服装领域标准体系更加科学、市场监管更加高效、企业对产品的质量管控更加有力、消费者更加满意,标准化及质量工作对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的和保障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本次会议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思想上的启发、工作上的帮助。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