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集体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6
分享至:

  3月31日下午,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3月集体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是三支部书记孙晓音讲党课,党课的内容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孙晓音书记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中组部主办的“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推出的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录制的《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视频,该视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简要情况。

  2021年9月29日,党中央批准并发布了中宣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共46个。孙晓音书记将自己去年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时看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展示墙的90多个伟大精神进行了整理,并与中宣部发布的46个伟大精神进行了对比,46个伟大精神基本都包含在了90多个伟大精神中。孙晓音书记重点讲解了“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相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相结合”的周恩来精神;“英勇无畏、浴血奋战,以少敌多抗击日寇”的“刘老庄连”精神;“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吕玉兰精神;“坚定信仰、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方永刚精神的内容,并观看了介绍两路精神的视频:在建设新中国和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形势和要求下,11万筑路大军在没有一张完整地图,没有任何地质水文资料的情况下,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世界屋脊”,从1950年起至1954年,用近五年的时间修通了总长4360公里的川藏、青藏公路。3000多名勇士把自己的身躯化作了筑路的基石,他们用行动践行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孙晓音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每个伟大精神都有深刻的内涵和感人的故事,我们都应该认真学习,并继承和发扬。王久新书记强调:我们要从这些精神中汲取营养,多深入思考和学习,踏实认真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本次集体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纺联人力资源部 杨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