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8-31
分享至:

   2020年8月26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领导班子成员陈伟康、王久新、孙淮滨以及在京的中心组成员在人保办公区九层大会议室进行现场学习;因出差等不能在主会场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参加视频会议。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吴末寒、祁薇同志分别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新华社通稿”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习总书记此次讲话是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

  陈伟康副书记对新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部分基层党组织将面临换届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实际,提高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接着中心组成员对《民法典》进行了学习和了解,大家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利明教授主讲的《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视频讲座,对《民法典》发布的历史背景、现实的重要作用、内容组成、实施后对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远意义等有了初步的理解。

  中国纺联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同志对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介绍,提醒各位领导务必重视个人事项的填报工作,同时对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要求。

  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同志宣读了由中国纺联党办、工会、团委联合发出“珍惜粮食 拒绝餐饮浪费 厉行节约 弘扬传统美德”的倡议书。再次倡议中国纺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珍惜粮食、勤俭节约,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陈伟康副书记对在中国纺联党委范围内继续全面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有关安排和布置。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继续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总结时讲到,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充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并列入7—9月份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在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讲话”、“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深刻领会。高勇书记特别强调,国内疫情过后,形势好转,经济社会活动在逐步恢复,中国纺联要尽快根据行业企业发展情况,提出应对困难的措施,深入行业一线,汇总分析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加快做好行业工作,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