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2
分享至:

  2019年1月28日全天,中纺联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等12位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督导组组长张涛,督导组成员宋光兰、周瑞雪同志参加并进行督导。

  2018年的民主生活会,是在紧紧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召开的,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明确要求要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会后的总结汇总工作等提出了具体和严格的要求。

  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基础上,于2019年1月9日下午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面对新形势做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展开讨论,专门布置了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程序环节、对照检查材料内容撰写要求、民主生活会现场的程序和要求等。同时积极开展征求意见工作,中纺联党委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70余份,设立了意见箱,召开了有16位各方面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据统计,汇总归纳后共有意见35条。

  中纺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征求了班子全体成员的意见。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材料全部按照“上年度整改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思路和措施”的层次认真撰写,查摆不足,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由督导组审阅同意。

  民主生活会由高勇书记主持。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汇报了2018年度中纺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接着由高勇书记代表中纺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每人都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在每位同志对照检查谈存在问题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即发言展开坦诚批评,批评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督导组张涛组长在点评中对民主生活会予以了肯定,认为中纺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及国资委党委要求,组织充分,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严肃认真对照“三个方面”的要求深刻剖析,以问题为导向,个人批评严肃认真,意见诚恳,初步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张涛组长还从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落实班子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落实见成效、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要求。

  高勇书记在民主生活会总结中讲到:今天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下召开的,国资委党委、协会党建局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很具体的高标准、严要求,中纺联党委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张涛组长对今天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肯定了今天民主生活会是符合要求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问题。我们会后要依照整改措施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进一步加强班子主体责任,做好引领,具体落实到人到事,确保民主生生活会的成果见实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