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02-12
分享至:

  2019年1月24日全天,中纺联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员近70人参会。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周瑞雪到会指导工作。会议上午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下午由党委书记高勇主持。

  本次会议是2018年度的党建述职会,中纺联党委22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进行了党建述职,有:中纺联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志民,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晓音、第四党支部书记姜国华,第五党支部书记孙淮滨,第六党支部书记端小平,第七党支部书记王加毅,第八党支部书记彭燕丽,棉纺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印染党支部书记陈志华,针织党支部书记杨纪朝,家纺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产业用党支部书记李陵申,纺机党支部书记徐林,教育党支部书记倪阳生,服装设计师党支部书记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中国贸促会纺织分会党总支书记徐迎新,中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夏令敏,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董清松,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乔艳津,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王久新。

  陈伟康副书记在会前简要地回顾了中纺联党委2018年的党建工作,其中讲到:2018年,我们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了《中纺联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在多层次学习的基础上,组织了三期有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门发出了《关于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加强学习的有关安排》,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再次接受国资委巡视办对中纺联进行深化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次修订了中纺联党员干部学习与备用的《理论学习要点》,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肃认真组织了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等工作。这些工作都是紧紧依靠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所以,这既是一次述职会也是一次汇报交流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述职,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梳理经验,肯定成绩,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展现中纺联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气象的精神面貌。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照《中纺联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前深入仔细梳理了本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承诺,实事求是分析了本人抓党建的履职情况,根据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述职会现场认真严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原因分析;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改进的思想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高勇书记、陈伟康副书记在每位书记述职后当场进行点评,既肯定大家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中的责任担当,抓党建促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建设、队伍建设中的成绩,以及党建工作融合行业工作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在既肯定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指出大家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

  高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述职会,达到了党委的要求;2018年中纺联党的建设有了很大提高,为以后深入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打下了一个更好的基础;2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也有很好地承担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做出了成绩。各基层党组织要在中纺联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最后对22位书记以“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考核测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