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2011-07-04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协会领导与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6月29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副会长许坤元、王天凯、高勇、张延恺、孙瑞哲、徐文英,秘书长杨纪朝,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李少苓等协会领导,以及协会广大党员共同参加了大会。王天凯主持会议。会议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表彰大会,第二部分为“颂歌献给党”文艺表演。

    力争建党100周年之际 实现纺织强国

    在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杜钰洲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辉煌历程,并着重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飞跃。他说,新时期,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已初步建设起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提高了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天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0年,是不断带领群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90年,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的90年。”

    杜钰洲接着总结了我国纺织工业的历史贡献。他说,我国纺织工业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都是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功不可没的行业,对人民政权的稳定,综合国力的增强和人民幸福,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作用。中国以占世界7%的耕地实现了世界22%人口的丰衣足食,创造了世界奇迹,而且中国仅用半个世纪建设成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

    杜钰洲表示,建党90周年之际,我国纺织工业领域的共产党员通过重温历史,重温党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科技进步和创新为重要支撑,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重要着力点,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握好在全球经济分工中的新定位,积极创造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中国纺织工业立志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实现建设纺织强国的奋斗目标,完成建设纺织科技强国、纺织品牌强国、纺织人才强国、纺织可持续发展强国的四大奋斗目标。

    杜钰洲最后强调:“我们要学习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认真执行党章,忠实履行义务,牢记宗旨、忠诚党的事业,顾全大局,爱岗敬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推进改革,为纺织工业实现产业振兴,建设纺织强国发挥更大的作用。”

    表彰先进 再接再厉

    在表彰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许坤元宣读了中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许坤元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在迎接建党90周年,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对2009年以来,特别是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的要求,经各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推荐,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授予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一联合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段红等22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杨纪朝等8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杜钰洲、许坤元和王天凯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许坤元还介绍说,6月24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表彰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刘欣、中国纺织出版社胡姣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刘欣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大家一定不辜负党组织对个人的信任,一定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在“颂歌献给党”环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旗赞》诗歌联唱等节目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颂歌献给党,表达的是纺织人对党的无限热爱。

    “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一联合党支部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二联合党支部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三联合党支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段 红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一联合党支部

    何文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三联合党支部

    朱北娜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四联合党支部

    刘 焱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四联合党支部

    刘莉莉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五联合党支部

    段凤丽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六联合党支部

    黄耿华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七联合党支部

    孙锡敏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八联合党支部

    马志辉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党支部

    单新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

    王建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

    分会党总支

    常 清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

    分会党总支

    刘 嘉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刘 欣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伏广伟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董奎勇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陈 斌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胡 姣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李东宁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吴 振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李秀英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许小莉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一联合党支部

    李淑琴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三联合党支部

    徐 林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六联合党支部

    李桂梅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第八联合党支部

    林云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

    分会党支部

    郭俊玲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王炳域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郑伟良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 张新月/文 李涛/摄)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