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许坤元:号召纺织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2009-07-01
分享至: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发布会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表示,参加发布的十家企业,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推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也是成功企业的代表。许坤元号召全行业的企业向这些企业学习,全面的推进履行社会责任,使得我国的纺织行业在国内国际的竞争中上一个新的台阶。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现在已经接近尾声,在此我再次感谢工信部的朱宏任总工程师,杜钰洲会长对行业的发展和社会责任做了重要的报告。同时,孙瑞哲副会长就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做了介绍。
  结合纺织行业十家知名企业在此联合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参加发布的十家企业,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推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也是成功企业的代表,这些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实践,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榜样。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在发展中更加的努力,积累更多的经验,为行业的社会责任建设乃至行业的发展建立新功。
  同时,我们也号召全行业的企业向这些企业学习,全面的推进履行社会责任,使得我国的纺织行业在国内国际的竞争中上一个新的台阶。在这里我要感谢今天到会的近60多家中外媒体对我们发布会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发布的十家企业,他们的成功经验展示了中国纺织工业的美好的前景以及发展的新希望。纺织服装行业是永恒的产业,中国13亿人口的衣着需求,人民衣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主要是靠中国人自己来创造,自己来解决。中国的纺织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和重要的生产业,当前解决了2千多万人口的就业,已经解决了1亿农民的生存。在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过程中,中国纺织工业的地位将不可被替代。中国纺织工业同时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这种竞争优势才将随着纺织行业的提升进一步显现出来。
  前不久国务院出台了《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进一步确定了纺织工业的地位和作用。规划对纺织行业提出了五大要求和八项任务,为确定纺织行业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纺织行业的产业振兴与调整更需要创新,创新是纺织行业调整振兴的灵魂。社会责任是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发布会上杜钰洲会长和孙瑞哲副会长在刚才的讲话中明确了,为我们进一步明确纺织行业三年的责任目标和规划,为我们纺织协会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积极推动全行业践行社会责任和管理体系的建设,以社会责任促进管理,以社会责任的建设促进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创新的平台。帮助企业不断地增强核心竞争力,开拓纺织产业的新局面。
  在此,我们也知道,再次感谢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纺织行业的支持,对纺织行业实施推行社会责任的支持。在这里请允许我代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对今天到会的各级政府领导对我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对纺织工业协会的关心与支持。信心决定责任,责任决定未来。让我们踏踏实实的推进行业社会责任,为我们纺织建设目标的实现,为我国的纺织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