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杨东辉:家纺协会要为“疑似”产品买单
2008-09-25
分享至:


 

    9月23日下午,张謇杯•2008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举办。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东辉高度评价了获奖作品。

    就近期南通家纺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杨东辉提出:“南通家纺要进一步提高产业的创新能力,无论从面料、技术、文化还是管理等各方面都要走创新的路子,这是家纺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他认为,南通家纺之所以能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保持稳健的增长,研发是关键,“产品由中、低档逐渐向高档转移,尽管今年纺织行业整体低迷,南通家纺还是保持了稳健的增长。” 

    百年老店需要百年文化的积淀,坚持。杨东辉认为,没有特色就没有出路:“2005年的时候,我就说过,在“双高区”,高成本,高风险的时间,怎么样能够走特色化的道路,走创新道路等等,有的企业还是看到这个东西赚钱,我就去生产,结果现在就遇到了困难。只要是走自己的路的,现在都有发展。有一个企业,他原来也要发展,后来他找到我,我说你坚决一点,不要去,你可以整合社会的资源为你服务,把你的技术做精、做透,这个企业非常高兴,他说杨会长,我听了你的话,我今年的效益非常的好,客户络绎不绝。”

    目前有企业反映产品被仿制现象严重,即使付出昂贵代价研发出了产品,价格也往往上不去,利润还不如仿造高。“现在应该说整体上还是比较好的,我想“疑似”产品应该不是主流了,过去是主流。”杨东辉说:“企业你首先要创,你创出来,谁要再仿你,你再来找我们,我来帮你处理,我们行业协会来买单。首先你要去开发,市场上好销,你就去做。现在一些大企业,已经不怕仿冒了,我们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别人永远跟不上,你就走在前面了。如果老是顾左顾右,你永远迈不开前进的一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