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徐迎新:构建纺织命运共同体 打造高质量商贸平台
2019-01-04
分享至: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的严峻挑战,我国纺织业在发展环境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稳中求进,保持了健康的发展态势。“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纺织产业与亚非国家的合作增强了发展新动力,创造了发展新机遇,拓展了发展新空间,步入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新阶段。过去的一年,中国纺织业一系列“走出去”动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开展,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代表团先后出访了埃塞俄比亚、埃及、意大利、美国、以色列、约旦、南非、越南、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自成立以来,陆续组织了全行业“走出去”大会、重点国别贸易对接会、投资推介会等重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的基础上,“非洲纺织业专题对话会”成功举办,为中国纺织业走向非洲架起桥梁。同时,完成了相关部委委托的纺织行业“一带一路”国际布局和产能合作的课题项目。

  如今,联盟中基本涵盖了纺织全产业链的国际布局骨干先锋企业,囊括了国家级行业组织和江苏、山东、广东等纺织重点省份的纺织服装协会。各联盟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发展,使整个联盟成为一个纺织国际化的命运共同体,一个抱团出海的联合舰队。

  行业展会是促进纺织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服务平台,2018年中纺联举办的国内、国际展会继续保持良好平稳的增长势头。在坚持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办展思路下,发挥展会对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赋能作用,发挥展会对新时代行业新定位的支撑作用,打造“二个平台、一个网络”的建设工作取得进一步发展。全产业链大联展已成为国际一流的供给商贸平台,展现出行业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中国纺织新形象。

  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实践表明,中国坚持立足国情、放眼全球、开放国门、融入世界,不但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更是维护者。纺织产业作为我国传统的支柱产业,因改革开放而兴、也因改革开放而强。对于40年来的成果,我们要继续巩固和加强;在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的风雨历程中,在随着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改革开放举措不断推进中,纺织产业必将获得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空气和养料,也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由大变强。

  2019年的脚步已经到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导下,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做好行业高质量展会平台建设和“走出去”服务工作,坚定信心、正视挑战、攻坚克难,引领纺织业跃上发展新台阶。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