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8-04
分享至: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纺织行业建设中。中国纺联党委积极组织、号召系统内基层党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七一”建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学习活动;结合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党务培训、交流活动;围绕主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政治生日、书记带头讲党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摄影视频展,组织慰问“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登录“共产党员网”设立的“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线上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平西抗日战争教育基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等网上红色纪念展馆,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和党的光辉业绩,感受到我们党厚植的家国情怀,革命先烈传递的“信仰力量”。

  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马骏烈士纪念馆,在烈士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献上的一束束鲜花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肩负起身上的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纺织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观看《用好故事讲党史》视频,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结合行业工作观看《一根纱线的“绿”色蝶变》《点赞盛虹绿色“加减法”》等行业宣传系列专题片。同时结合香港回归25周年,认真学习观看反映香港回归后在党中央领导下25周年来取得的重大发展的多个报道和宣传视频,围绕“建党日”主题开展了思想交流和讨论。

  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纺织行业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在行业工作中进一步宣传贯彻“梦桃精神”开展集体讨论。同时,支部结合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组织工作开展学习劳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根据郝建秀、黄宝妹、赵梦桃等行业内著名全国劳模的优秀事迹自行剪辑制作学习宣传视频组织党员群众集体学习。

  中国纺联第五联合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以及习主席生态文明思想,从工作实际出发,关注纺织行业双碳目标与能源结构变革,结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双碳与能源的顶层设计、双碳的战略路径、纺织碳达峰主要措施等主要内容,由产业部副主任程晧同志给全体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题为“纺织行业双碳目标与能源结构变革”的党课。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区域处党小组、消费品工业司第一党小组、棉纺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针对目前大家较为关心的纺织行业区域发展、绿色发展和“双循环”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着重探讨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交流与互动,坚定了维护产业体系完整与安全的决心,促进了党建与业务能力水平的双提升。

  中国纺联第七联合党支部组织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参观“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展”“两弹一星”精神展等展区,全面了解了中国古代服饰文化及其相关的纺织、染色、刺绣等工艺技术和中国现代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入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和行业自信。

  中国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和低碳健步走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中国纺联第九联合党支部开展以“迎七一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为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踔厉奋发守初心 迈向壮阔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重要文章。

  棉纺协会党支部与中棉集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及行业工作对接交流会,就当前国内棉花与棉纺织市场形势、行业景气情况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近期市场关注的棉价下跌、储备棉轮入、纺织产业链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联动推进和共同发展。

  毛纺协会党支部组织“观国博,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通过观看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及各类实物,让大家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并从中汲取精神动力,激发起更大的斗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纺织强国建设中。

  丝绸协会党支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行业实际把行业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固定在每月的第一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时政要闻,开展“两化”自查及交流。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的先进事迹,线上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大家表示身为党员要向楷模学习,不忘初心使命,时刻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印染协会党支部举办“学习模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志华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纺织人,应继承和发扬梦桃精神,时刻勉励自己不断学习、开动脑筋,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挚爱的纺织事业。

  针织协会党支部举办庆祝“七一”建党日主题党课和系列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学习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体观看《党课开讲啦》之“伟大建党精神”。林光兴同志以“产业集群发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党课。以海宁、长乐、张槎等经编产业集群建设为例,通过“小故事”传递“大能量”,展示产业集群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家纺协会党支部举行“开年党课第一讲”和内部培训活动。支部书记杨兆华带头讲了题为“学党史、修品行、练本领”“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窑洞之问’答卷人”等专题党课。开设了特色活动“青春永向党”小课堂,由协会党员主讲“国际共运史”等党史知识并进行交流。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让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学党史、传家风”党团建、观看《歌声中的党史》线上音乐会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还围绕“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弘扬伟大精神、赋能行业发展”、“韶山精神”等主题开展了三次特色党课活动。组织召开了全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以“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以行业党建会的形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采取线下+线上方式,组织重点骨干企业基层党组织在20多个分会场线上观看,线上直播点击率达到1.4万人次。

  纺机协会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学习了钱海军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通过参观丰富的实物、照片、视频,让全体党员再一次全方位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地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装教育学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讨论交流。组织全体员工参观了中法大学旧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等展览,重温了百年前进步知识分子在风云激荡中坚定地选择马克思主义并使之成为改造中国的思想武器的过程,重温了入党誓言,决心要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文章,重温了入党誓词,线上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平西抗日战争教育基地”“西柏坡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展馆,回顾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及时制定迎接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安排,开展系列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系列学习,以钱海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接受红色教育。协会党总支为全体党员举办了一场“政治生日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每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录着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寄语,留下了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大家表示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永葆先进性。

  贸促会党总支组织录制了以《信念》和《历练》为主题的微党课(视频)庆祝建党101周年。徐迎新会长和梁鹏程书记带领12名党员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对信念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在历练中的收获和成长。信仰、信念、信心,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困难面前坚守初心和使命,苦练内功,守正创新,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接续奋斗,做勇毅前行的纺织贸促人。

  信息化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及政府就职典礼、观看解读《百年大党面对面》视频。二支部、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一支部所属流通分会以“赓续百年梦 扬帆再出发”为主题在山东济南召开了第四届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知识大赛暨特色党建项目交流会,展现了党建引领行业市场融合创新的新特色、新发展,推动了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与会党员代表集体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围绕“七一”活动主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纺织行业的重要论述和中宣部《关于推动出版社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出版社“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助推出版社稳步高质量发展。纪委书记詹琏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历史发展沿革》为主题讲党课,强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开展网上观展学习党史活动,所属支部组织观看《博物馆里的党史》系列微视频学习党史,踊跃参加中国纺联党委组织的征文活动,投稿29篇。退休支部党员以笔墨丹青歌颂党,用书法作品献礼建党101周年。

  纺织信息中心党委认真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荣获纪念章老党员情况并对该同志表达了深切的慰问。所属第一、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瞻仰、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北大红楼”,从生动的时代影像和深厚的历史记忆中感受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的光辉足迹。第五、第六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河北固安林子里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并参观纪念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101周年。

  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所属第一党支部书记姜迎娟以“理想信念的作用”为题讲了党课;第一、第二和研究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群众赴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形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让每位党员深刻领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企管协会党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建园地栏目,积极宣传党的工作,转载《坚定历史自信 保持历史主动 续写历史新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等党政学习文章,利用开会间隙,组织与会代表参观陕西杨家沟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