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孙瑞哲一行调研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2021-08-27
分享至:

  

  2021年8月23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孙瑞哲会长一行到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东方国际集团总裁季胜君,总工程师薛继凤及总裁办公室、科技时尚事业部、中央研究院、申达股份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童继生董事长对孙瑞哲会长一行专程来沪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集团“十四五”规划、“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发展战略和“非洲原料、欧美智力、亚洲加工、东方集成、全球销售”发展方针有关情况,表示将继续发挥在综合贸易领域和纺织制造业优势,贯通集成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加快把东方国际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贸易领域的头部企业。季胜君介绍了集团“一体两翼三支撑”业务布局情况。薛继凤介绍了“国家产业用纺织创新中心”项目前期准备情况。

  

  

  孙瑞哲指出,东方国际是我国纺织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集团“十四五”规划扎实、深入,体现了东方国际作为国企的高度责任担当。他表示,我国纺织行业历史悠久,与人民生活紧密相联,“十四五”期间大有可为。东方国际要加强与行业优秀企业(如申洲国际)的对标,努力在市场开拓、客户服务、产品研发、精益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要加强全球资源的配置和集成,加快搭建创新平台、构筑创新体系,以此进一步撬动政策和资源。希望东方国际通过“守正创新”,在中国从纺织大国走向纺织强国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迎新表示,东方国际在“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在非洲的开拓取得初步成效,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非纺织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纺联将积极支持集团的非洲开拓活动。

  

  李陵申表示,中国纺联高度重视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作,两会代表曾就此工作专门提交了相关提案,目前山东、浙江、河南等地都在积极争取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地。中国纺联将积极支持东方国际申报“国家产业用纺织创新中心”项目,希望东方国际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联动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通过平台建设,助力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共性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

  

  杨兆华对集团在埃塞俄比亚加大“绿地投资”力度表示赞赏,表示可以进一步拓宽产业门类,除了现有的毛衫业务,还可以探索床品等家纺类业务,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将积极引荐相关龙头企业与东方国际对接。

  

  

  童继生最后表示,对中国纺联及各行业协会长期以来对东方国际集团发展所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十四五”期间,有“纺织行业发展纲要”为指引,有中国纺联的帮助,东方国际集团一定能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为我国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中国纺联孙瑞哲会长一行专程拜会了上海市领导,就“十四五”期间,加强中国纺联与上海市的产业对接,共同推动纺织和时尚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总工程师薛继凤参加交流活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