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在河南兰考举办2020年度党群干部培训班
2020-12-08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中国纺联党群干部的教育培训,中国纺联党委于2020年11月30日至2日、12月2日至4日在河南兰考举办了两期2020年度党群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中国纺联直属基层党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中国纺联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等80余人参加。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观看中国纺联两化建设推广示范视频

  培训班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焦裕禄精神、党史新中国史、革命传统教育、民法典基础知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纺织行业文化等进行了系列培训,聚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群干部工作水平。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各项培训知识测试与交流分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

学员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感动落泪

  在焦裕禄纪念园,中国纺联党群干部走到焦裕禄烈士墓前,面向烈士墓三鞠躬,敬献花蓝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比崇敬之情;在焦裕禄手植的“焦桐”树下听守护“焦桐”40余年的“焦桐守护人”——魏善民老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焦书记带领大家战风沙、种泡桐、心系兰考人民的感人事迹,讲解焦裕禄和焦桐树的这段永远的记忆;在兰考县纪念馆参观焦裕禄事迹展,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的生平和他来到兰考任书记期间,如何把兰考的干部群众团结起来,做人民的好公仆,树立“干部十不准”,带领兰考人民抗“三害”、“战天斗地”感人事迹;参观学习后,大家意犹未尽,晚上共同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在参观培训过程中,培训班同志们认真倾听,细心领会,无不为焦裕禄的事迹所感动,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干部,应该好好学习焦裕禄同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焦裕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中国纺联敬献花篮

参训学员向烈士墓鞠躬

  培训班学员们还参观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张庄,看到兰考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和国家的领导和关怀下,治理黄河的辉煌业绩和张庄村的脱贫之路,实地深受教育。

培训学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培训学员在焦桐树下与“焦桐守护人”魏大爷合影

焦桐树下,魏大爷讲党课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录像报告;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宣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录像报告;今年正值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观看了《闪亮的名字——纪念抗美援朝特辑》录像;学习中国纺联“两化”建设示范视频、纺织行业宣传片、民法典和全民安全教育等有关内容。在学习和交流期间,安排了有趣的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加深了学员对学习内容的记忆和掌握。

陈伟康副书记总结讲话

  陈伟康副书记在培训班小结中讲到:两期培训班是中国纺联党委落实党建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之一,党委办公室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生动,同志们已经感受到了培训使自己受教育、得到提升的切实的效果。

  陈伟康强调:我们来到兰考,重点是重温焦裕禄精神。习总书记概括的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干部职工。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和榜样,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浓厚感情,作为党的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和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培养增长自己的家国情怀、行业情怀,增强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建设上的驱动力,使我们多一点党员意识、党性自觉,提升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行业工作,从而促进中国纺联的队伍建设、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使中国纺联有更多的优秀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使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增强,使中国纺织强国建设有更坚强的保证。

培训学员参观焦裕禄事迹展

培训学员在黄河边参观,了解兰考治洪历史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同志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丰富了党史新中国史的知识,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体会收获,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追思焦裕禄作念奴娇一词

培训学员参观徐场乐器村

培训学员参观梦里张庄

培训学员参观梦里张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