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团赴约旦考察
2019-05-09
分享至: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带队中纺联赴以约投资考察代表团,于4月30日抵达约旦,走进位于约旦北部的伊尔比徳市哈桑工业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吉林省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中君等纺织行业相关协会负责人以及多家纺织行业企业负责人随行考察。

  代表团一行与约旦工业园区开发总公司、工商会、投资署等机构举办了座谈会,双方就约旦投资环境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代表团随后参观了两家位于园区内的服装企业。其中,Classic Fashion是家在约投资的印度服装企业,主要生产运动类服装,产品全部出口到美国,年出口额约6亿美元,企业拥有员工2万多名,其中65%来自孟加拉,25%是本地员工,10%来自其他国家,是园区内规模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

  代表团还走访了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业晖制衣厂有限公司。公司已在约旦十八年,主要为美国品牌拉夫劳伦做Polo衫等休闲类服装,目前拥有员工五百多名,来自五个国家。据了解,目前两家企业的员工最低工资为310美元/月左右,出口美国市场享受免关税是吸引他们在约投资的主要因素。   

  服装行业是约旦主要的工业产业之一,为当地提供7万多人就业岗位。约旦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主要得益于1996年美国同意在约设立“合格工业区(QIZ)”,在QIZ生产的服装产品销往美国享受免关税优惠。

 

  (来源: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官方政务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