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夏令敏:加快推进智能化 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04-20
分享至:

  智慧纺织与合作共赢——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暨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4月19日在福建石狮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题为《加快推进智能化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围绕我国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现状和路径展开了分析。2017年,行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时尚转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品种丰富度、品牌满意度、品质认可度方面得到很大提升。

  在详细介绍2017年纺织行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后,他以如意集团、鲁泰集团、康平纳集团、红豆集团等业内智能化发展比较突出的企业为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夏令敏指出,目前智能制造技术在纺纱、印染、服装等领域得到创新应用,但相关技术仍有待深入研究和突破,纺织服装行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中面临以下问题:一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面临“设备易得,人才难求”的局面。二是先进企业和落后企业,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差距的进一步加大制约着行业两化融合整体水平的提升。三是缺乏顶层设计,尚未建立起科学完善的智能制造应用标准体系,应用标准缺失较多。四是企业需进一步增强以两化深度融合支撑自身在产品、技术、管理和模式等方面创新的意识和动力。五是部分关键技术、关键装备、应用系统等较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数量不够,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更好地推进纺织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纺联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推进和服务工作。

 

  (来源:中纺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