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夏令敏一行调研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
2017-05-05
分享至:

 

  5月4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新桥时裳小镇榜上有名。随着海澜飞马水城、阳光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点项目逐步完成,新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就在同一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等一行7人组成评审组,考察了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组一行与地方政府领导及企业家共同探讨了纺织产业集群共建工作的具体事宜。

  考察组在新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汤振伟等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好运来针织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强力化纤有限公司、江阴高隆服装有限公司和江苏精亚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和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众所周知,海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高档男装生产基地之一,在经历了粗纺起家、精纺发家、服装当家再到品牌连锁经营的历程后,以110亿元的品牌价值居胡润服装家纺品牌榜首。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投资5亿元建成的海澜之家智能高架立体仓库,满足了目前5300家门店每周两次配送的需求。与此同时,海澜集团正在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首家国外门店将于6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亮相。

  在下午举行的评审会上,新桥镇党委书记顾文瑜和江阴市经信委副主任那叶青纷纷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新桥镇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先进示范,坚持以稳定增长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主题,通过深化产业转型升级,使当地纺织服装产业有了极大地提升作用。未来,新桥镇将推进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实施人才保障和制度保障;同时增强转型升级动力。通过加大信贷支持,解决融资困难;加强市场开拓,提高行业影响;倡导产业集聚,增强企业实力;注重人才培养,培育企业文化;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服务环境等具体措施,助推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提升产业的整体水平。

  与会的企业代表通过对企业自身的介绍及面临的问题与评审组进行了积极交流后,纷纷表达了对发展地方纺织服装产业的热望,同时也希望地方政府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给予新桥镇企业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陈树津在介绍了中纺联推动产业集群试点工作的初衷和历程后,特别强调集群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抓住重点,坚持走精致的产业集群发展之路,在建立、完善各项支撑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的同时,努力打造百年的特色集群,这也与特色小镇的建设不谋而合。

 

  谢明在发言中指出,新桥镇产业的集聚度如此之高,优势企业脱颖而出,涌现出阳光和海澜等一批走在行业前列的企业。此外,地方政府对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思路清晰,也希望新桥镇借此契机持续增强转型升级动力。

  夏令敏首先对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龙头企业对地方产业的带动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其次就目前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纺织产业是支柱型的民生产业,既是传统行业,又是一个时尚的产业,服装服饰文化的发展,将有利于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要对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有信心,脱虚向实,注重产品质量、品牌、设计、市场开发,向创新要效率,向创新要利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仍是创新。

  夏令敏特别强调,通过此次考察了解到,近些年新桥镇纺织服装产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企业要走出去,加强行业交流、学习国内外企业的先进经验,以此增强企业实力;同时希望地方政府要加大纺织企业的扶持力度,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在区域品牌的打造上加大力度,这对于产业的集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只有政府、协会、企业通力合作,才能保证纺织服装产业的健康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 文/吕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