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副会长、中纺企协会长夏令敏一行考察丹东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2016-06-23
0

  6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辽宁省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一行对丹东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进行了调研考察。

  考察团调研了丹东高新区防护纺织品产业园,高新区生物基尼龙56纤维项目以及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唐人服饰、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凤城金凤凰制衣公司、丹东金瑞婚纱礼服有限公司、丹东新龙泰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等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和平台。

 

考察团在优纤科技(丹东)有限公司了解尼龙56情况。

 

辽东学院的科研条件引起考察团的兴趣。

 

唐人服饰自主研发的产品。

 

考察团参观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

 

考察团参观丹东新龙泰服装实业有限公司。

 

  由丹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的丹东户外服装企业座谈会,是本次调研的重点环节。考察团与当地政府领导,相关机构、企业的负责人深入交流纺织服装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今后的着力点和方向。

 

丹东户外服装企业座谈会现场。

 

  会上,东港市代市长姜乃东和前阳镇镇长于镇东分别介绍了户外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情况与未来的规划,并表明了地方政府对纺织服装行业的高度支持。

  丹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姜泓重点介绍了防护纺织品产业集群的情况,特别是生物基尼龙56纤维项目。尼龙56生产线投入运行之后,将是我国唯一一条生产尼龙56的生产线,应用前景广泛。

  据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院长陆鑫介绍,学校建设了全国梳棉理论研究中心、辽宁省功能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筹)、辽宁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辽宁省服装协会户外服装研发设计中心等,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丹东新龙泰董事长、从新加坡来丹东打拼近30年的服装企业家邓飞雄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企业正在拓宽新的合作渠道,如前不久与斯凯奇集团签约,未来会向中高端户外产品方向拓展,积极研发自主品牌。

  针对丹东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冯德虎提出,要在集群发展中定好位、理清路径,与城市转型结合起来。

  王翀提出,“十三五”期间,整个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不论集群还是企业,必须形成自己的特色,以特色带动行业发展,并推出有互补特色的产业集群。

  夏令敏对丹东防护纺织品和户外服装两大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目前纺织服装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和新机遇,提出了应对措施,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抓住机遇,加强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和运用水平,打造独具特色、品质优良、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中纺企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