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杨纪朝:积极稳妥 有的放矢 赢取开门红
杨纪朝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秘书长
2011-01-25
                                                               0

    2010年是“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回眸过去五年,我国纺织工业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品牌塑造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2011年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准备向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进发。在这开局之年,我国纺织工业面临的形势可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一方面,国家启动内需,强劲的国内消费无疑将拉动经济增长,同时,在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也在逐渐复苏回暖,这些积极因素对于纺织服装这样一个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以及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来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未来一年纺织行业发展的内外部宏观环境整体是良好的。

    另一方面,不可否认,未来一年纺织行业运行也面临诸多挑战,必须谨慎应对。一是纺织原料问题,尤其是棉花等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直接影响了纺织行业的正常平稳发展;二是人民币升值压力不断增大,这对纺织服装出口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在后危机时代一些潜藏的矛盾仍会显现。

    面对这些问题,广大纺织服装企业要头脑清醒,冷静观察,以市场为导向,瞄准需求,以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为指导,积极稳妥,有的放矢地开展经营,相信纺织服装行业能够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开门红。

(纺织服装周刊)

(E01)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