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图片 > 正文 
 
  中产协第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2015-03-30
                                                               0

  CTEI网讯   3月26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三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会长助理徐迎新,副秘书长彭燕丽,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国泰,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贺燕丽,轻纺处处长曲美玉,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调研员陈新伟,中国化纤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潘建成副主任,国资委纺织老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党委书记常士伟等领导,协会各位理事,来自高校、产业集群、研发基地的专家、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出席。

  会上各位领导就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纺织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产业用纺织品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刻论述。李陵申会长做《新常态,新挑战,新任务:2015年中产协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贺燕丽:抓住版图重构的新机遇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贺燕丽提出,目前作为制造业重要的组成部分,纺织工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一是新常态的工业经济急待转型,二是纺织步入深度调整期,创新动力尚未巩固,三是纺织由大到强的要求越来越迫切,竞争更加激烈。在全球纺织工业版图重构的机遇期,我国纺织工业的未来,一要做好做实十三五行业规划,二要做好做实产业创新,三要做好做实产业布局。

 

   

  2014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产业推动贡献奖:

      中国医卫用非织造产业示范基地--依托单位: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政府

  

高勇:新常态下的纺织趋势

 

  中纺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谈到,随着我国进入新常态,纺织工业已经先于国民经济发展进入调整期。去年纺织工业GDP低于7%,这主要是受市场调控作用的影响。去年纺织工业纤维加工总量5000万吨,投资额超过一万亿元。未来,在新常态下,纺织工业的发展趋势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国内棉花市场和用棉形势依然复杂,二是化纤产能结构继续调整,三是节能环保约束压力增大,四是产业布局调整面临新形势新问题,五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压力突出,六是市场需求变化加快变革与创新更加紧迫。

 

   

  2014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优秀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测试中心(广东)--依托单位: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

      中国产业用防静电纺织品研发中心--依托单位:浙江蓝天海纺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纺粘法非织造布分会

  

李陵申: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新任务

 

  2014年,产业用纺织品的社会关注度高、产业发展快、创新亮点多,但是总体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碎片化;协会在行业调研与运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展会与专业论坛、技术交流、国际合作和内部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新常态下,行业将会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向高构化发展,行业由要素和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移;随着国家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交通水利、新能源投入的增加,产业用纺织品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未来,行业要重点开发新技术、发现新市场、培育新增长点、创新发展模式。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研发基地:

      中国环保用过滤材料研发基地——依托单位:上海博格工业用布有限公司

      中国生物质医疗卫生材料及应用研发基地——依托单位: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纺熔非织造装备研发基地——依托单位: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宣传推动贡献奖:

      温州昌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南纺有限责任公司
        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
        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奥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行业竞争力20强企业颁奖现场。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