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关于山羊绒相关问题的声明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中毛协〔2021〕30号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关于山羊绒相关问题的声明

 

中毛协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近期,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山羊绒专业委员会陆续收到山羊绒企业及有关单位对国产土种细绵羊毛命名与标准等问题的咨询,经与山羊绒专业委员会各副主任单位充分沟通后,形成一致意见,报送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毛协就山羊绒行业重点关切问题,声明如下:

  一、中毛协赞同中毛协山羊绒专业委员会观点

  (一)中毛协山羊绒专业委员会支持和保护我国山羊绒特色产业的发展,也支持国毛通过工艺技术改进加以广泛应用。但坚决反对将山羊绒与经分梳后的土种细绵羊毛两种原料因命名相近,造成消费者概念混淆,出现损害山羊绒质量和信誉的市场情况。

  (二)山羊绒与绵羊毛在纺织行业标准中有明确定义,相关产品在国际贸易中有明确的、国际公认的英文专属词汇。国内市场监管部门一贯严格按照纺织行业产品标准和标识标注要求,执行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

  (三)中毛协山羊绒专业委员会积极倡导会员企业守正不挠,自觉维护行业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坚守自律底线,履行社会责任,共同为我国山羊绒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二、中毛协声明维护山羊绒行业全产业链的合法权益

  中毛协作为我国毛纺织行业的代表,支持执行纺织行业标准,保护企业与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毛协和中毛协山羊绒专业委员会保留通过政府及有关机构等渠道反馈行业诉求,维护山羊绒纤维珍贵资源合法权益的权利。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七日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