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日本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政令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邀请函

 

 

 

“日本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政令

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邀请函

  

 

各有关单位:

  2015年4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颁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

  日本是我国纺织品第二大出口市场,为了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日本主流的采购渠道,促进外贸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磋商,决定合作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该体系将作为纺织品安全标准和第三方权威平台应用于中日贸易,包括实施白名单资质认证和通过白名单系统出具和传递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证明材料。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企业清楚理解日本175号政令,掌握白名单系统的使用方法,积极利用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中日贸易的健康发展,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定于10月13日下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日本政令解读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

  

  一、会议内容:

  1.日本175号政令解读及采购标准的修改说明

  主讲嘉宾:日本服装时尚产业协会 品质管控专家

  2.中国企业如何借助白名单管理体系获得免检资质

  主讲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张希成

  3.互动问答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13日14:20-16:20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M7-03会议室(7号馆和8号馆之间)

  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4、5、6号出口

  

  三、会议联系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宋 勤:010-85872551,13683184867

  史歧建:010-85872547,15652756380

  陈丽君:010-85872135,18518315723

  罗 飒:010-85872540,13681516750

  

  邀请有关纺织行业协会、纺织服装企业、检测机构等单位出席会议。

 

 

附件:日本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doc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