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白名单·纺织品安全巡讲 南通站

南 通 市 商 务 局

南 通 市 贸 促 会

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



 

通商发〔2012〕234号



关于召开“日本行业自律标准
暨白名单管理体系”报告会的通知 

 


市各有关纺织服装企业:

  随着绿色消费理念在全球消费者中被普遍接受,各国不断加强对进口纺织品安全性的管理,提高绿色安全方面的准入门槛。日本纤维产业联盟2012年3月29日正式公布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行业自律标准,该标准要求日本进口的纺织服装产品须提供特定偶氮染料检测报告,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以及染色工厂详细资料。2012年3月3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发通知,要求各社团迅速推进该自律标准的应用,这标志着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的正式实施。该标准实施后,我国出口日本产品需逐批检测,企业出口成本将大幅增加。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标准的实施给贸易带来的成本增加等不利影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日方经磋商决定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首批白名单资质企业已于2012年3月28日正式公布。
  为使南通纺织服装企业深入了解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内容及实施后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了解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作用和加入程序,帮助企业对日本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南通市商务局、南通市贸促会、南通纺织工业协会、南通服装商会决定联合免费举办“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报告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9月5日下午14:00。


  二、会议地点:南通国际大厦四楼会议室。


  三、会议对象: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或相关业务主管。


  四、会议内容:


  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专题报告:
  1.日本纺织业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自律标准解读;
  2.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作用及申报程序。
  请与会人员准时出席,并将参会人员回执于9月3日前传真至相关行业协会。


  联系人:
  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金 鑫
  电 话:85125233

  传 真:85155233


 
    南通市商务局                      南通市贸促会


    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附件: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参会回执.doc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