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白名单全国巡讲——7月31日广州

 




关于邀请出席日本行业自律标准

暨白名单管理体系广州研讨会的函

 

各有关单位:    
  日本纤维产业联盟2012年3月29日正式公布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行业自律标准,该标准要求日本进口的纺织服装产品须提供特定偶氮染料检测报告,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以及染色工厂详细资料。2012年3月30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发通知要求各社团迅速推进该自律标准的应用,这标志着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的正式实施。该标准实施后我国出口日本产品需逐批检测,企业出口成本将大幅增加。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标准的实施给贸易带来的成本增加等不利影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日方经磋商决定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首批白名单资质企业已于2012年3月28日正式公布。
日本行业自律标准不仅影响中国出口企业,更是对中国供应链的重新梳理,由此建立起供应链的识别体系,最终将把订单转移到具备资质企业进行加工生产。
  为使企业深入了解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内容及实施后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了解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作用和加入程序,帮助企业积极应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定于在7月31日在广州举办“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特邀请有关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外贸企业、印染企业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等单位参加会议。


  一、 会议内容:
  1. 专题报告
  1) 日本纺织业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自律标准解读;  
  2) 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作用及申报程序;
  2. 互动问答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2年7月31日14:00-16:30
  地点:广州国际轻纺城7楼会议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金纺路2号(地铁8号线中山大学站,中山大学正门对面瑞康路进入100米左右即到)


  三、会议联系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宋勤:010-85872551
  薛维岩:010-85872546
  
  请有关单位于7月27日前将参会回执传真或邮件给联系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参会回执.doc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