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中产协走访福建,建议企业强化产业创新能力
2023-03-01
分享至:

  2月18-22 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副会长段守江一行赴福建分别调研了福建长庚、福能南纺、永安市宝华林、福建冠泓、港益集团、远致集团、厦门当盛、东屿行等重点企业以及位于中国革基布名城——福建尤溪县产业集群的旭源纺织、华扬纤纺、鑫森合纤、格利尔印染等部分重点企业。

  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互动讨论等形式,深入了解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业链供应、智能制造、产品研发、绿色发展等产业状况以及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等。期间还完成了依托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中国聚乙烯醇(PVA)纺织品研发基地复评。

  段守江向调研企业分别介绍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计划,建议各企业要加强人才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加入协会的创新平台,重视展览展示等工作,并诚恳征求会员企业和集群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桂梅指出,今年以来,行业从不同层面受到一定挑战,但各企业都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紧跟行业技术发展方向,拓展应用领域以应对未来变化。她建议集群和企业首先要发挥党建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其次要加强行业交流,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展会、技术交流等活动,及时获取市场前沿信息,促进产品应用拓展,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夯实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积极研发绿色低碳产品,优化拓展产品体系,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产品知名度。

  李陵申在调研中谈到,近几年纺织行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不断加大,涌现了一些研发和创新实力强、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他多次强调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建议企业要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产业创新能力,利用科技赋能解决发展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同时做好标准制修订、知识产权保护固化和技术成果鉴定等工作;要深入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提升产业链韧性,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确保产业生态持续完善。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