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一行走访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2023-02-21
分享至:

  2月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一行走访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考察指导。作为创新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运行决策委员会主任,端小平为中心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建设方向出谋划策,在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此次考察,端小平重点围绕创新中心运营期建设布局进行深入指导。创新中心董事长梅锋、主任王玉萍、研发部部长徐锦龙、工业设计院常务副院长汪丽霞等陪同考察。

  考察中,端小平深入参观了创新中心的实验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三万吨中试基地的发展定位,并听取了梅锋董事长对中心二期实验室重点项目规划、无锑项目系列开发攻关、油剂公司上市扩产、明确研发方向并建立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汇报。

  此外,王玉萍介绍了创新中心2023年的重点工作,具体包括万吨级阻燃及功能性纤维聚合中试基地、纺丝研发中试基地及天津油剂中试基地,基于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与区块链技术的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碳管理平台,高性能纤维实验室、纳米非织造膜材料纤维实验室、生物基纤维实验室、医用纤维实验室、智能纤维及制品等实验室建设,先进功能纤维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联合体,研发课题与开放型课题,人才培养,中心承担重大项目与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方面计划。

  端小平表示,帝人、东丽等国际领先企业持续数十年投入研发最终才看到成效,他建议中心在以下五方面进一步提升运营模式。一是完善企业运作机制,建立相关制度,重视程序合规性;二是为股东单位服务,首先服务好股东单位的研发需求,着重关注有市场前景、可落地的项目;三是在大型展会期间举办活动,突出中心显示度,加强企业间沟通联系;四是在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创新联盟的作用,构建创新生态,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五是积极走出国门,与国外高校企业建立起良性的互动模式,增加交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