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召开“改革开放史”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2021-06-30
分享至:

  6月18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兆华主持会议,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王易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帮助协会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杨兆华同志多次作出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每月党员学习会议均由一位代表结合所学所思所感,结合行业实际分享“四史”,做到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

  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员网发布的《党章历次修订概览》,集体观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十二集:小康目标)、(第五十三集:屹立的旗帜)、(第五十四集:东方风来满眼春)。

  在《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的音乐中,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绘就的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历史画卷,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会上,刘兆祥同志交流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紧紧围绕“百年核心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未停止的理论和实践探索”,通过回顾1978年以来大事记阐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随后,刘兆祥同志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四个方面的巨大成就:一是农村改革率先取得突破,二是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展开,三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四是全面深化改革: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等;特别重点回顾了40

  多年来,从小岗村“包产到户”到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从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到改革试点全面开花,从加入世贸组织到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格局……一路艰难一路探索,改革进程势不可挡,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最后,刘兆祥同志畅谈了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经验和启示。

  杨兆华同志结合学习改革开放史与纺织行业发展作总结发言,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五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他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中国人民以无与伦比的勇气和智慧,写下光辉精彩的篇章,创造出改变中国和影响世界的伟绩。纺织行业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杨兆华同志与大家回顾了共和国起步时和改革开放初期,以农产品、纺织服装产品为主要出口创汇物资,建立与夯实我国外汇储备基础的艰辛岁月,和“8亿件衬衫换回一架波音飞机”的历史,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中国纺织人默默奋斗、辛勤奉献的精神。杨兆华强调,改革开放40年多来,我国纺织工业从相对单一的衣着类产品,向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等全品类跃变,“大家纺”概念深入人心,家纺事业大有可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我们要将改革进行到底,突破瓶颈,助力我国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学习,协会全体党员对于改革开放史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发挥“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埋头苦干,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为行业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

  今年以来,协会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频共振。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还参加了主题为“2020年家纺行业运行情况”的内部培训,协会产业部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