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一联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建党100周年学习交流视频会议召开
2021-07-20
分享至:

  6月3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一联合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人保办公区912会议室召开了建党100周年第一党小组学习交流视频会议。办公室全体员工和上海办主任蒋伟文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吴振主持。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屈瑶琦、张爽、李鼎、贾润华等四位同志分别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办公室主任段红在会上讲了以“初心百年创伟业伟业百年铸辉煌化身为牛心向党‘三牛'精神践初心”为主题的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段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指出: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今天的我们,要崇尚学习,学无止境。明天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6月30日,今天,我们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一定是令大家难忘的,非常有意义。

  段红在会上对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是武装全党、建设全党、联系群众、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的迫切需要进行了分析讲解;对党史学习教育怎样才能做到务实求效谈了自己的感悟。

  段红围绕“化身为牛心向党‘三牛'精神践初心”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就如何践行好初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她强调,作为员工,应当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三牛”式干部,努力做好工作。“三牛”精神体现在工作中,一是主动服务行业、服务中国纺联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伏下身子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这是孺子牛;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这是拓荒牛;三是稳中求进,扛得住三伏,顶得住三九,苦在自己身上,甜在大家心里,这是老黄牛。

  段红最后倡导致敬楷模,学习楷模,发扬“三牛”精神。她从建国初期的郝建秀、赵梦桃、黄宝妹,到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企业家马恩华,再谈到新时代的姚穆院士,周海江董事长,技术创新能手邓建军。这些楷模,他们用无私忘我的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生动地诠释了“三牛”精神,楷模就在我们身边。

  上海办主任蒋伟文在会上谈了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感受,他表示,结合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切身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共同努力奋斗着。我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上海办工作的开展,一定发扬“三牛”精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最后,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中国纺联通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