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01-15
分享至:

  2020年1月13日全天,中纺联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等领导班子成员、中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及党建工作联络员、各基层党员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龚治刚处长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上午由党委书记高勇主持,下午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本次会议是2019年度的党建述职会,中纺联党委22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进行了党建述职,有:中纺联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志民,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晓音、第四党支部书记姜国华,第五党支部书记孙淮滨,第六党支部书记端小平,第七党支部书记王加毅,第八党支部书记彭燕丽,棉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针织协会党支部书记杨纪朝,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陵申,纺机协会党支部书记徐林,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倪阳生,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庆辉,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贸促会纺织分会党总支书记徐迎新,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翟燕驹,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乔艳津,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王久新。

中纺联党委22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进行了党建述职。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照《中纺联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通过认真准备,反复修改,仔细梳理了本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承诺,实事求是分析本人抓党建的履职情况,根据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述职会现场严肃认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学习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原因分析;上年度查摆的问题和巡视整改问题情况,改进的思想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高勇书记、陈伟康副书记在每位书记述职后当场进行点评,既肯定大家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中的责任担当,抓党建促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建设、队伍建设中的成绩,以及党建工作融合行业工作等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在肯定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指出大家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为下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龚治刚处长讲话中指出,参加本次书记述职会深受鼓舞,中纺联直属的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精心准备,重点突出,亮点和特色多、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中纺联党委对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和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视,确实认真把工作抓在了手中,责任扛在了肩上。希望通过这次党建述职工作,把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使大家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组织的魅力。

  高勇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谈到,2019年中纺联党建工作量大、活动多,主要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国70周年等活动展开,党建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此同时,中纺联还开展一系列具有中纺联特点的活动,如延安主题党日培训活动、枣庄举办的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等,涌现出诸多亮点。

  高书记讲到,本次述职评议,中纺联党委2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都非常认真地梳理了2019年开展的党建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重点,能够认真、负责地对待述职考评,这无疑会对我们下一步党建工作具有指导和推动作用。

  谈及2020年中纺联党建工作的重点,高勇指出,书记述职工作将作为中纺联今后党建的基础工作;2019年党组织机构还将进行一些调整;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将作为下一步党组织建设的重点;2019年,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作为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支部,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今后将分成几个层次在中纺联各党支部内进行推广、实施。

  会议最后对22位书记以“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考核测评。

考核评议现场投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