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播种纺织火种:“纺织之光·爱益行”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温暖色达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2019-10-22
分享至:

  10月22日上午,“纺织之光·爱益行”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温暖色达行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郑世瑛,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图书营销中心副主任宋志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主持捐赠仪式。 

 

  “纺织之光·爱益行”温暖色达系列行动

  2019年5月中旬,基金会收到成都纺织专科高等学校挂职干部赵修翠书记提交的、四川色达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恳请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为乡村扶贫旅游酒店募集物资的函。在中纺联扶贫委员会副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令敏的协调下,安排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配合基金会向纺织行业各地流通分会发起募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海城市西柳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潍坊纺织品市场鸿福源家纺、沈阳五爱集团、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永生宾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绍兴仙佑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黄雯英宾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共捐赠价值145,349元、1219件/套床上用品,青岛即墨市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直接捐赠5万元,用于采购仍不足的酒店用品。2019年8月初,基金会组织在色达县进行了相关物资的发放活动。

  2019年8月,成都纺织专科高等学校挂职干部赵修翠书记又提交了四川色达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恳请中纺联、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为为色达县的幼儿园孩子们募集幼儿图书的申请函。色达县30所幼儿园共有41个班,大部分幼儿园为混龄教学。其中县幼儿园2所、乡镇幼儿园16所、村幼12所,共有在园幼儿1200多名。由于地处偏远地区,县内幼儿园的基础配套设施、图书和教育教学用品都无法满足幼儿阅读需求。基金会与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联系后,中国纺织出版社迅速捐赠了价值73362元、3000册图书。本次图书捐赠将陆续发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园内儿童图书量少,满足小朋友们部分阅读需求。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在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2018年7月,中纺联成立了扶贫工作委员会,下设扶贫办,组织和引导纺织行业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一年多来,中纺联扶贫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金基金会联合中国服装协会、家用纺织品协会、纺织行业社会责任办、纺织规划院、纺织流通分会等单位,组织发动会员企业积极开展捐赠衣物、床上用品和货币资金(价值近650万元)等多项扶贫捐赠活动,受益地区包括云南镇雄、贵州毕节、南通西藏中学、新疆麦盖提县和莎车县、四川色达县等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充分体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其成员单位社会责任担当。今天举办中国纺织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又是一次中纺联成员单位积极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体现。

  叶志民介绍,今年8月,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与中纺联流通分会开展向四川色达县捐赠床品物资活动时,成都纺织专科学校反映了当地幼儿园图书匮乏情况。基金会将这一信息传递给中国纺织出版社,社党委迅速研究,积极响应,表示一定要为贫困地区幼儿教育提供捐赠,尽纺织出版社全体员工的一份社会责任,精心挑选了3000余册(价值73362元)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分批寄往色达县,目前正在陆续发送到幼儿园的孩子们手中。

  叶志民表示,“纺织之光·爱益行”温暖色达图书捐赠行动是一次纺织行业的合力善举。在中纺联扶贫委员会的领导下,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努力发挥信息传递,协调组织的慈善服务作用,积极帮助行业内企事业单位实现奉献爱心的愿望,也让受助地区的人们感受到来自纺织行业的关爱和温暖。今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继续发挥纺织行业慈善组织作用,努力做好为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慈善义举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纺织出版社建社60多年来一直关注公益事业,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文化央企,重视社会责任,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努力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阅读影响的不仅是个体,更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高低取决于这个民族整体阅读的水平。阅读是如此重要,因此,给小朋友捐赠图书,让他们享受阅读带来的成长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今天只是开始,出版社还将继续支持色达的幼儿教育事业,把慈善和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白静在捐赠仪式上宣读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发来的感谢信,并在现场播放VCR。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代表成都纺专发言。倪阳生对中纺联扶贫办公室、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纺联流通分会以及中国纺织出版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捐赠的图书能够送到孩子们手上将是非常有益的事,这是出版社的善举,更是播下的纺织火种。

  捐赠仪式上,高勇、王久新向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赠送色达的感谢锦旗。 

 

  高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脱贫工作是主要战略工作之一,中纺联扶贫工作从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开始,进行了很多工作:一是针对贫困地区的富民工作,动员有实力的企业到西部去办企业,让西部农民可以直接在家门口就业,在行业里起到良好作用,也推进了纺织工业区域结构的转移;二是日常扶贫工作,包括对西部贫困户及贫困学校进行多项捐赠工作,对新疆、内蒙、云南、四川等地以及长期捐助的小学,尤其是对学生的捐助将继续坚持进行下去。

  高勇同时对中国纺织出版社的捐赠以及中纺联各个协会在扶贫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把扶贫工作做好,为实现全面脱贫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纺织 摄影/郝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