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棉行协赴浙江部分地区调研
2019-09-25
分享至:

  9月19-20日,中棉行协赴浙江嘉兴、新昌等地,走访多家纺织,纺机企业并组织了座谈会,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

  本次走访企业主要产品以环锭纺及喷气涡流纺差异化纱线产品为主,目前走访企业开工正常,满负荷生产,产品库存在半个月到一个月,最近半个月产品销售逐渐顺畅。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企业表示压力很大,但做好了长期战的思想准备,努力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员工技能培训,积极应对挑战。部分喷气涡流纺企业对未来发展较乐观,有增加产能的计划。

  在政策建议方面,企业建议国家通过宏观调控,保持内外棉价差保持在500元以内。

  具体建议:

  (1)加大1%关税进口配额数量或进一步降低滑准税配额税率;

  (2)目前国内棉花库存量比较多,2019年国内棉花产量预计高于2018年,棉花消费量要低于2018年,建议2020年滑准税配额审慎发放;

  (3)建议国家明年储备棉控制在300万吨以内。

 

    本次调研还走访了浙江日发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其转杯纺、清梳联、织机设备的销售和喷气涡流纺设备的开发情况。日发纺机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在转杯纺、喷气织机方面表现优异,符合了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销售屡创新高。对于喷气涡流纺的研发目前也正在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争取尽快推向市场。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