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棉行协赴郑州交流
2019-09-16
分享至:

  近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叶戬春副会长赴郑州商品交易所、同舟棉业调研,针对棉纱期货、供需形势等方面展开交流。

  中棉行协叶戬春副会长表示,棉纱期货自推出以来,备受行业关注,但目前交易仍不算活跃,和棉花相比,棉纱具有一定的产品特殊性,棉花作为原料,升贴水后纺织企业可通过配棉来削减质量差异的影响,而棉纱交割后如与纺纱厂订单不匹配的话,便难以自用。另一方面,现有的合约规则可能也存在需要进一步完善或者简化放宽之处,如仓单有效期适当延长有利于促进纺织企业参与积极性。近年来针织面料发展迅猛,占比已超越梭织,根据市场的变化适当调整有关质量指标可能也能扩大涉及面。郑商所农产品部冷冰总监表示,虽然规则经过几次修改,但目前棉纱期货还在探索阶段,多听专家企业意见十分必要。

  后市方面,同舟棉业魏刚民董事长表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行业影响较大,从目前看,双11带来的小幅回暖支撑有效,后劲略有不足,与往年相比呈现旺季不旺的特点,3个月之内市场回暖概率不大。纺织企业此时控制风险尤为重要。储备棉目前已降至低库存,适时轮入很有必要,对于调节市场供需平衡、优化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棉花棉纺产业链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站在更高的视角,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发展的问题,切不可目光短浅,行“杀鸡取卵,竭泽而渔”之举, 解决下游的问题就是解决自身的问题。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