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直属各基层党组织完成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04-01
分享至:

  根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中纺联党委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详细布置,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确定了2018年度中纺联党委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模范带头,筑牢堡垒、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建设美好生活的使命责任,做合格的纺织强国事业追梦人。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准确把握意义和要求,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泛开展相互谈心谈话活动,开诚布公,真诚交流,统一思想,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使每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提高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征求意见和相互谈心谈话的基础上, 围绕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积极做好准备。许多党员都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

  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按照要求,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剖析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查摆问题,认真进行自我剖析。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并进行自我评价和互相评议,达到自我反思和自我提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也在支部的组织下通过电话交谈、走访、网上交流等形式对支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中纺联直属各基层党组织44个党支部全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此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截止到2019年3月5日,参加民主评议应有党员660人,实际参加党员660人。按“优秀”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要求,评定优秀179人,合格481人,基本合格0人,不合格0人,优秀率为27.1%,做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覆盖。

  2月22日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龚治刚处长、党建处干部周瑞雪同志深入到中纺联服装协会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基层调研,充分肯定了中纺联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组织和落实情况。

  中纺联领导班子12位同志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要求都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及进行了工作总结,中纺联党委办公室进行了审核汇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