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服装协会一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9-03-19
分享至: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龚治刚处长深入基层调研)

 

  2019年2月22日上午,中国服装协会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一支部书记杨金纯、支部委员李昕及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处长龚治刚、党建处干部周瑞雪,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到会指导。

  中国服装协会第一党支部非常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按照中纺联党委《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模范带头,筑牢堡垒、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建设美好生活的使命责任,做合格的纺织强国事业追梦人的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金纯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期集中学习、党员自学、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一支部做了2018年度工作及履职情况的报告。报告围绕一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2018年度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改进情况三个重要部分展开。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详细的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深刻,对抓实党建工作还存在的差距、学习还不深入、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不够这些问题不避重就轻,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实事求是提出整改思路。一支部党员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同意报告内容。

  一支部党员逐一按照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根据在2018年度中思想意识上、实际行动中的表现,自我审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之后每位党员所在的党小组成员对其进行了重点批评建议,开门见山,被批评人也逐一对批评意见进行了表态接受改正。大家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达成了共识,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开展了对每位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

  陈伟康副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事先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进行了部置,准备工作充分细致,会议氛围良好和谐,达到了中纺联党委的基本要求;同时他指出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是党内生活的锻炼,对党员的成长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使党员在政治意识、政治自觉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得到提升。他还指出中纺联党建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支部,基层落实了,联合会的党建工作才有保证。同时对中国服装协会对中纺联党委的各方面要求的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服协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更多党建活动。

  龚治刚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学习调研的过程,通过组织生活会对中国服装协会党支部、对中纺联、对服装行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本次组织生活会特点突出,从中纺联党委到中服协党总支,再到支部,从上到下各方重视,部署充分、准备认真,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效果很好,工作报告翔实准确,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党员互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做到了有辣味,反映了中国服装协会党员队伍是一支有冲劲、有活力、有朝气的团队,并在时尚行业中发挥着党的作用。他还提出2019年作为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希望在2019年的支部建设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教育中,抓好各项有关工作,履行好支部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将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走出新路,要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在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上多下功夫。

  支部书记杨金纯随后代表第一支部进行了总结,在感谢国资委党建局和中纺联党委领导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指导的同时,对一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改变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的业务强党建弱的情况,切实发挥支部基层堡垒作用;三是加强联系群众,结合协会年轻人多的特点,抓好支部建设,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在行业新的发展时期发挥更大的作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