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首届高峰论坛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
2019-03-12
分享至:

  2019年3月8日,中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首届高峰论坛暨专家委员成立大会在具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如期举行。此次会议是自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在上海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重要会议,旨在通过学习交流打造行业垂直多点联动的生态链、横向开放合作的生态圈,形成共生共赢的生态系,共同推动卫生和母婴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会长严华荣,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美亚无纺布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基,原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复旦大学教授何俊,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人口统计研究室主任王广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机遇与未来。

  论坛伊始,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会长严华荣为大会致欢迎词,他对与会的各位宾朋表示了欢迎,并期待论坛的举行能够对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为大会讲话,李陵申在讲话中提到,随着我国经济总量和经济生态系统持续提升,为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消费奠定了物质基础。近年来,卫生和母婴用品消费的相对刚性及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促使行业零售市场蓬勃发展,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同时2018年汇率的大幅波动、中美贸易摩擦、用工成本的增加等因素也使我国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承受着来自国际国内各方的重重压力。对此,李陵申强调,企业在未来发展上应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品牌效应,搭建创新平台,摆脱速度情节,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提质增效。李陵申最后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行业高峰论坛以及专家委员会成立,能够真正推动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发掘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科技赋能、品牌赋能、绿色赋能,真正实现行业的价值体现和责任体现。

  在随后举行的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人口统计研究室主任王广州从中国人口现状、变化趋势以及应对措施三个角度对当前中国的人口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当前中国人口低生育的特征、育龄人群减少的趋势、出生规模下降的趋势以及快速老龄化的趋势已不可改变,这对于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应“乘势而上,有所作为”。

  随后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公司高级专家吴旭华,安德里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祝伟中,贝里国际集团医疗、卫生和特种材料事业部亚洲区卫材产品开发总监陈康振等六位来自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企业专家分别从原材料、非织造布、终端制品三个不同的维度就当前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新动向、新技术、新发展进行了深度解析,同时对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的前景和未来进行了展望。

  最后,原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学院院长、复旦大学教授何俊从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品牌内涵等方面向企业家讲述了如何将国学文化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利用中国式的管理智慧来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惑。

  同期召开了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宣读了关于“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的决定,聘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会长严华荣为专家委员会主任,何俊教授为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黄祖基先生为专家委员会行业顾问,苏艺强等6人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宋逸等13人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新余等34人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分会将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集学术资源、聚焦行业动态、借鉴业界经验,促进全产业链技术方面的信息交流、应用推广以及教育培训,构建合规、稳定、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

  会议同期,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分会秘书处还对分会即将开展的“2019年度中产协卫生和母婴用品行业竞争力50强评选活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武汉可恩宝贝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家母婴连锁店。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