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团委组织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团日活动
2018-06-14
分享至:

  2018年6月8日,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进一步落实中纺联党委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升团干部政治素质,在党委的支持下,中纺联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团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来自各基层团组织的36名团干部在中纺联团委书记黄潇瑾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气氛热烈。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吴末寒主持。

  为了激励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活动开始前,在吴末寒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团干部合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激昂的歌声和铿锵的宣誓中,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为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对青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陈伟康副书记专门代表中纺联党委对所有共青团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他说到:今天“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了“新”字,“新”的主要含义即是向前看、向前进!代表着党委对青年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是中纺联团委在联合会的自身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勇于奉献,不断推进中纺联的建设发展。二是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紧密依靠各级团组织、广大年轻党团员开展工作。三是共青团的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模式,符合中纺联的实际,符合青年工作特点,做实做新;团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摸索、总结团工作的规律、方法,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共青团的工作要坚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指引下,围绕中纺联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实践,在共青团这个“大学校”中更好更快地锻炼成长。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学习和讨论两个部分。学习内容包括活动之前要求自学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当天集体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录制的《共青团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建国前部分和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大型浸入式访谈节目《十九大精神讲习》之一“中国的自信从哪来”。通过集中学习,团干部不仅回顾了共青团在革命中诞生,在战火中成长的光荣历程,并且更清晰明确了党和民族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而通过专家对十九大精神以及对中国自信之源深入浅出的解析,更让所有参与的团干部们油然而生一种接过战旗、再接再厉的历史责任感。在午休时间,中纺联团委还特意安排与会团干部观看了反映平北抗日斗争的纪录电影《北平以北》,通过对抗日战争时期一代青年家国情怀和战火青春的深刻了解,团干部们更坚定了学习前辈精神,承接历史重任的勇气和信心。

  在讨论环节,所有团干部被分成四组,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大家充分结合学习内容和活动主题积极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交流讨论,不仅增进了各基层团组织团干部的相互了解,而且经过一番思想碰撞,加深了彼此共同努力、携手奋斗的信心。

  讨论结束后,各组推选代表汇报讨论成果。一组代表贸促会崔晓凌在发言中说,《论述摘编》第四部分中“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提法令人印象深刻,青年一代的我们,为了实现梦想付出坚持和毅力,是为“奋进者”;同时,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拥有锐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成为“开拓者”;而当我们每个人都投身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间接或直接的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的我们就能称之为“奉献者”。二组代表中纺联党委办公室吴末寒在发言中说,按新闻报道的元素来理解,主题中“新时代”就是我们所处的时间和地点,“新青年”是人物,而“新作为”就是事件,连起来就是处在中华复兴之路上的我们到底应该做什么?那么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我们首先要爱岗敬业,才能谈得上复兴大业,我们首先要无愧于心,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三组代表信息中心张娟在发言中说,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新颖,贴近青年,选取的学习材料不仅有深度探究,而且直面问题,能引发青年人的共鸣,促使我们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大家在讨论中更情不自禁纷纷朗读起自己喜爱的革命前辈寄语青年的箴言,更坚定了我们担当历史使命的信念。四组代表印染协会贾斌在发言中说,围绕主题,我们行业的新青年在新时代,必须要开创新思维,要尽快适应时代的发展方式,要能根据工作的需要,努力思考,用创新的工作方法,拓展传统工作内容,才能在行业里有新的作为,才能真正为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中纺联团委书记、长丝协会秘书长黄潇瑾在活动总结中,从珍惜时间、坚持学习、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四个方面向团干部提出了诚恳的希望,她用朴实的话语建议团干部们,要敢于承担责任,担当使命,因为我们的工作能力就是在一次又一次压力之下凝练升华的,而所有梦想,更是靠着一步又一步的努力实践而成为现实的。

  活动最后,中纺联团委又带领与会团干部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观展,进一步加深了团干部们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所有与会人员齐聚在“真理的力量”展览标题下合影留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