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8年2月中纺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1
分享至:

  2月8日全天,中纺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勇书记、孙瑞哲会长等12位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李春梅,督导组成员邓辉、胡连辉同志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阮雪楠同志参加并进行督导。

  2017年的民主生活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召开的,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明确提出“六个聚焦”,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并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会后的总结汇总工作等提出了具体和严格的要求。

  中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基础上,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深入学习了一系列有关的学习材料,又专门召开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清楚了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程序环节、对照检查材料内容撰写要求、民主生活会现场的程序和要求等。同时积极开展征求意见工作,中纺联党委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80余份,设立了意见箱,召开了有22位各方面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所属22个基层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据统计,汇总归纳后共有意见43条。

  中纺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征求了班子全体成员的意见。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材料全部按照“会前准备、查摆问题、存在问题原因、整改思路和措施”的层次认真撰写,并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由督导组审阅同意。

  民主生活会由高勇书记主持。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汇报了2016年度中纺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整改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接着由高勇书记代表中纺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每人都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在每位同志对照检查谈存在问题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即发言展开坦诚批评,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督导组李春梅组长在点评中对民主生活会予以了肯定,认为中纺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着力“六个聚焦”,严肃认真,围绕“六个方面”的要求深刻剖析,发言认真,意见诚恳,实事求是,初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李春梅组长从四个方面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从四个方面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

  高勇书记在民主生活会总结中讲到:今天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在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下召开的,国资委党委、协会党建局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很具体的高标准、严要求,刚才春梅组长对今天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肯定了今天民主生活会是符合要求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我们更应该看到春梅组长同时也指出的不足和问题,会后我们要依照要求,理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从而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高勇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存在的问题和对班子成员个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一些具体的整改事项,要求班子成员充分重视、严肃对待、认真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氛围认真而有序,会议一直开到下午近六点钟结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