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7年12月中纺联党委举办(两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7-12-20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在12月12日、19日举办了两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中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杨纪朝、孙淮滨及中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纺联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及基层团组织书记等197人参加了学习,其他中纺联领导先期参加国资委党委党建局举办的学习班。党委办公室专门编印了《中纺联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学习资料汇编》。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中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做了第一期专题学习班的开班动员报告。他首先讲了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举办专题学习班,就是为了使各单位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其意义十分重要。在动员报告中,孙会长还结合纺织行业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讲到:在纺织行业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抓好四个着力,第一,把着力转变业务模式和行业工作方式作为实现中纺联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不断提高中纺联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质量和经济效益;第二,把着力推进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实现中纺联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力,持续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强国建设培育有生力量;第三,把着力促进和谐氛围与团结协作风气作为推动中纺联发展的内在需要,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第四,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依纪依规管理作为推动中纺联发展的根本保证,结合巡视整改毫不放松地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孙会长强调参会的各级领导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自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加以贯彻落实。

  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做了第二期专题学习班的开班动员报告。高勇书记在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的同时,要求同志们要珍惜这次专题学习班的学习机会,他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而中纺联党委举办此次学习班,正是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在中纺联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中纺联党委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中纺联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参加到这次学习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把中纺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好地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当中。高勇书记还讲到: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重新思考、重新定位、建立自信。在此基础上,着力解决纺织行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方面,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纺织行业的奋斗目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我们各自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懂、学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习班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追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及主要矛盾》等辅导录像片。

  纪委书记王久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解读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新制订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工作规则》,并且对纪检工作进行讲解。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每期分四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谈体会、讲心得。第一期叶志民、刘欣、徐峰、伏广伟,第二期谢方明、杨金纯、闫岩、郑伟良共8位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小组向学习班的同志们做了汇报。归结大家讨论,体会最深的有几方面:

  一、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的认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明确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大家深刻地领会到党建的根本是要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党才能保证完整、统一和坚强,保证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而政治建设是首要的任务。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基层党员干部,要注重以身作则,维护我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日常工作中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和清正廉洁的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尽职。

  二、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理解

  十九大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如何理解感触很深,谈到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但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的基层工作,感到从严治党要从基层做起,深入理解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标准与新要求,感受到了基层工作更需要结合日常工作而以扎实的态度去抓深入落实,从而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加深对“新时代主要矛盾”理解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大家在讨论中讲到: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关系到全局的历史性的变化,是党和国家制定大政方针的前提和基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是新时代的理论指导。通过讨论,大家共同认为主要矛盾的转化也为我们纺织产业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特别是对于高勇书记在学习动员报告中提出的我们需要对行业认真思考重新定位,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一定程度已经成为世界纺织服装行业的引导者,因而我们要结合主要矛盾的转化切实落实纺织产业文化建设、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业的产品开发、智能化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以更好的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而把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打造成科技、时尚和绿色为标志的世界产业引领者。

  四、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全体参加学习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这样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安排非常必要,不仅提升了同志们政治站位的高度与准确性,而且通过理论联系是的深入学习,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也必然会提升我们日常工作的效率与效果。对于我们每个党员,这样的学习应该是长期性的,要以学懂、弄通和落实的态度坚持下去,才能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使命,投身于推动伟大事业的发展中。

  学习讨论中同志们相互启发、相互探讨、相互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对在纺织行业工作中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两期学习班上对学习情况都做了总结,并对近期中纺联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专题学习班领导重视、主题突出、安排得当、务实高效,学习时间虽然较短,但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力促进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理解,向着“学懂弄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