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8春季调研】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带队调研上海
2018-04-08
分享至:

  3月1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带领中纺联科技部、国际贸易办公室、市场部以及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人对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封亚培、季胜君,集团下属贸易、新材料、品牌时尚等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由上海纺织集团和原东方国际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一家以时尚产业为主体,健康产业和供应链服务为两翼,以科技实业、产业地产、金融投资为支撑的大型跨国集团。集团目前下设9个事业部,现有员工7.2万人,控股及参股企业600多家,上市公司4家。2017年快报营业收入970亿元,利润22亿元,进出口81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集团和纺织服装进出口企业。

  自2016年以来,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制造业提升和科技创新,加强与贸易产业的融合。通过收购、兼并以及海外投资,已经在国外布局拥有96家相关机构,分布在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传统贸易和制造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公司设立了集团中央研究院,将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推动传统生产、贸易方式、品牌建设的转型升级。

  在听取集团汇报后,中纺联领导对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品牌建设、贸易业务转型、制造业提升和创新体系建设上所作的成绩表示肯定。

  围绕新时代下我国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定位,两位领导分别对其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徐迎新希望集团在海外业务拓展和贸易结构转型方面努力深耕;李陵申希望集团重视精准人才培养,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节能减排方面再上新台阶,继续引领我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当日下午,中纺联调研组分组对东华大学、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和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占地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员工近千人,主要从事纺织科技情报信息、纺织检测、纺织产品、工艺、设备和材料的开发应用研究,研究领域正从纺织扩展到环保、航空航天、冶金、家电、汽车等相关行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纺织专业设置最齐全的综合性纺织研发机构之一。调研双方围绕纺织标准、检测认证与质量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上海市有关检测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与座谈,与会代表针对标准制定和实施、市场监管和检测认证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李陵申充分肯定了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标准化工作对推动行业质量提升和有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企业能够充分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在纺织强国发展道路中不断完善和加强标准化工作。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深入推进 “全国布局、海外拓展”战略,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内外贸、纺织新材料、汽车内饰、房产物业等多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在车用纺织品领域,公司于2017年收购IAC公司汽车相关业务后,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软饰和声学元件生产商,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持续推动车用软饰材料的技术进步。中产协副会长李桂梅围绕如何推动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在国家政策、企业自身建设上提出了相关建议,也希望申达股份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将自身打造成我国车用纺织材料领域的领军创新型企业。

  (内容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