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今年公益支出将超千万元,同比增12.5%
2018-03-31
分享至:

  3月30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十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纺联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夏令敏,中国棉花协会原副会长林乃基,中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燕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倪阳生,中纺联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监事孙晓音,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等领导,以及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志民主持。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十一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2017 年度工作报告、2018 年度工作计划、2017 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8 年度财务预算安排,还听取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及方案的介绍。

叶志民主持会议

  张翠竹在2017年度工作总结中说,2017年是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第一年,通过不断规范管理资助的公益项目流程,加强监管和对基金会和公益项目的宣传推广,逐步完善内部管理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共收到捐赠1047.87万元,比2016年捐赠增加了737.47万元,用于科技教育等公益支出919.51 万元。截至2017年底,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已支持表彰、奖励纺织科技奖1273项、应用基础研究48项、科技成果推广128项、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91项、优秀教师和学生共计3674人、优秀教学成果奖1114项、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175人、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16人及23家获奖单位,用于公益活动支出超过7000万元。

  对于2018年的工作,张翠竹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为了不断扩大基金会的净资产,2018年继续开展募捐工作,积极探索筹资新模式,拓宽筹集资金渠道。建立筹款制度及流程、设计科技教育各类筹款产品。进一步探索与各专业协会、各单位深度合作的有效合规模式。新建专项基金,为行业的专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此外,要完善对捐赠人的服务模式,不但让捐赠人有知情权、选择权,而且让捐赠人最大化地实现其捐赠愿望。

 

张翠竹

  会议通过了基金会2018年预算,今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公益活动将支出1034.2万元,同比增加 114.7万元,增幅为12.5%。增加的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奖、科技成果推广、“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江西服装学院扶贫助学、针织推广、钱之光希望小学等项目。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任期将于2018年7月12日届满,叶志民向理事会介绍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及方案。

高勇

  高勇在会上指出,去年,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来自企业的捐赠数额较多。基金会近年来一直对行业科技、教育、技能人才给予支持,资金筹措也稳步推进。近年来,纺织之光科技奖评选在业内反响越来越好,得到了社会、行业认可。每年都有数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有的获得一等奖,很多都是纺织之光获奖项目,这也说明行业科技进步在加快,相信未来还会有国家科技一等奖项目涌现。纺织之光教育奖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学校参与热情很高,在教师、学生中获得不错的反响。随着教育奖励资金的增加,奖励规模也在扩大,对纺织人才培养起到了助推作用。在科技方面,基金会还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给予支持,有些课题正在陆续结题,要对结题项目进行认真总结。对科技推广项目,基金会在继续采取部分资金支持外,要扩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

  高勇强调,基金会在资金许可的条件下将继续加大对科教的支持,但要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对每一分钱负责。他希望各位理事继续支持基金会的工作。

与会代表合影

  向2017年为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者致敬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