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一)
2017-11-24
分享至:

  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组成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八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刘春教授关于《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的视频报告,学习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不忘初心,共筑纺织强国梦 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续新篇》的心得体会,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修改内容和党章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刘春教授《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的视频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总体要求,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建史上,以往长期强调把思想建设放首位,现在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内涵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的一大重大创新,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雄心、魄力和担当。历史经验表明,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李东宁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就党章修改内容同支部同志做了分享。党的十九大根据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适应时代要求、适应实际的大政方针的新要求。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中国共产党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能够使我们对党章有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是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

 

▲端小平

 

  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换、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等十九大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远工作,要求每位同志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见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